今晨速递🎄

iPhone迎史上最大优惠
通信技术卫星发射
婴儿被盗 用做法事
捷克禁“华为” 受误导
美国股市大抛售

1. 市值蒸发3900亿美元,苹果低头,iPhone迎史上最大优惠

在今年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破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苹果,却在最后三个月里感受到了寒冷的滋味。苹果在其中国官网推出了折抵换购的活动:iPhone XR 4399元起,iPhone XS仅6599元起。以抵消的折扣计算,这也是苹果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所推出的最大优惠活动。

2.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

12月25日零时5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3. 泰国11名婴儿尸体被盗 疑似被用于做法事

近日,泰国罗勇府万昌县一处墓地的管理人员向当地警方报案称,墓地发生偷盗婴儿尸体事件,已经有11具尸体在下葬后消失不见。有当地民众表示,夜间的时候曾听到过柬埔寨法师念经做法事的声音,怀疑这些婴儿的尸体很可能是被偷去用于做其他法事或是制作“古曼童”。

4. 禁用华为手机? 捷克总理“纠错”:系受警告误导所致

捷克总理巴比什在布拉格会见中国大使张建敏时,作出如上表态。在美国近期联合盟友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华为的行动中,欧洲被认为是重要的一环,而捷克政府之前的表态让美国媒体幸灾乐祸地称“华为在欧洲遇阻”。

5. 无视特朗普稳定股价的措施 美国市场继续大幅抛售

目前的市场回调是对美联储过快加息以致无法再次加息的反应。“这不仅仅是股票市场,”亚尔德尼说。“我们看到信贷市场和商品市场的压力,表明美联储可能天真地相信经过几年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他们可以在短短几年内扭转或规范政策。但市场希望美联储以更慢的速度正常化。”

Merry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