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金特会指日可待
零售商大跌
金墉意外宣布辞职
特朗普取消达沃斯行程
菲律宾主帅惧国足

1. 金正恩访华加速二次朝美对话到来?美官员:或在2月末3月初举行

“金正恩结束访华,朝美对话列车能否加速?”《韩民族新闻》10日发出这样的疑问。报道称,随着金正恩第四次访华行程结束,人们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中方如何在美朝之间发挥协调作用上来。

2. 苹果只是开始!零售商和航空龙头下调盈利指引 梅西百货大跌

梅西百货下调全年营收与盈利指引,股价跌近18%,抹平2018年以来涨幅,创公司史上第二大单日跌幅,跌至11个月新低。美国航空也下调了第四财季盈利指引,早盘一度跌超10%,引领美国航空类股集体大跌,收盘时跌幅收窄至逾4%。

3. 金墉意外宣布辞职 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会是谁?

上任6年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星期一突然宣布辞职。那么谁将接替他的职位?美国人出任世行行长的惯例是否会被打破?目前,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Kristalina Georgiev将临时代理行长职务。她是保加利亚公民,曾在欧盟担任副主席,负责预算工作,有金融和国际开发方面的经验。

4. 特朗普宣布取消达沃斯行程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取消原定前往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行程。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鉴于国会民主党人在边界安全问题上的不妥协以及安全对于美国的高度重要性,他决定取消达沃斯之行。

5. 菲律宾队主帅埃里克森:希望别再被中国队踢8比1

中国男足将于11日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对阵菲律宾队,虽然菲律宾已非昔日“鱼腩”,但主帅埃里克森低调地表示,希望别重演两年前被国足8:1狂胜的惨败。

Have a nice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