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贝索斯离婚
李克强会见马斯克
张小龙4小时演讲
美国务卿突访伊拉克
习近平金正恩会谈

1. 贝索斯宣布离婚 亚马逊股价窄幅波动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份夫妻二人的共同声明,宣布他和妻子麦肯齐已经离婚。“我们希望让人们意识到我们生活中出现新变化。正如我们的家人和密友们所知道的,经过长时间的感情探索和临时分居后,我们决定离婚,但将继续作为朋友共同生活。”贝索斯和妻子在声明中表示。

2. 李克强会见马斯克 马斯克称根据中国需求本土化产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李克强祝贺特斯拉上海工厂日前开工建设。他表示,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放开外资股比后的首个外商独资项目。希望特斯拉公司成为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推动者。

3. 张小龙 4 小时演讲:每天有 1 亿人教我做产品

“微信新版本发布后,每天有 5 亿人吐槽,有 1 亿人在教我做产品。”伴随着这句自嘲,张小龙终于在今晚的微信之夜现身了,上午因为没有张小龙而略显沉闷的微信公开课 Pro 版现场,瞬间沸腾。

4. 美国国务卿蓬皮杜突访伊拉克

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日突访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与伊拉克新政府领导人举行会见,双方讨论了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合作等问题。伊拉克总统办公室当日发表声明说,总统萨利赫在与蓬佩奥的会见中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国际和区域性合作,减少阿拉伯世界的不稳定性,彻底解决、战胜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

5. 习近平同金正恩会谈达成这些重要共识

两国领导人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朝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表示,愿共同努力推动中朝关系在新的时期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持续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See You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