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华为告美国政府 外交部:正当
本田高层:坚决不在中国独资
辽宁投500亿建东北先行区
普京:去年挫败600名间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四面楚歌

1. 华为起诉美国政府,我外交部:完全正当

华为公司7日宣布,已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款违反美国宪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企业通过合法方式,维护自身的权益完全正当,可以理解。

2. 本田高层:将坚持不在中国独资或控股发展的策略

日前,本田知识产权·标准化统筹部部长别所弘和在东京接受钛媒体独家专访时,明确了该公司在中国的合资策略。别所弘和表示,“即便中国汽车产业开放了50%最高持股限制,本田也不会改变现有与中国车企的合作模式,将坚持不在中国独资或控股发展的策略。”别所弘和强调,要了解中国市场,不能仅靠本田自身,必须与中国本土车企进行合作。

3. 辽宁宣布:500亿打造东北先行区—沈抚新区

今年春季,预计总投资额达500亿元的重点项目将沈抚新区全面开工。发展目标中,辽宁省在《建设方案》提出的2022年、2035年两个时间节点基础上,增加了2020年、2027年两个时间节点,着重体现了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十年增长极”的目标。沈抚新区将着力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造就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等方面优势。

4. 普京:俄去年挫败约600名间谍情报活动

普京6日表示,2018年俄罗斯挫败了约600名间谍的情报活动。而且近三年来俄罗斯发生多起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的网络攻击,俄罗斯应该做好与其对抗的准备。普京当天在出席俄联邦安全局会议时说,去年俄罗斯的反间谍机构采取了有效的行动,挫败了约600名间谍的情报活动。

5.“干预司法”罗生门愈演愈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四面楚歌

周三,特鲁多前首席秘书杰拉德⋅巴茨在加拿大国会司法委员会进行了听证会。就此前总理特鲁多要求前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让SNC-兰万灵公司(SNC-Lavalin)免受刑事起诉一事,巴茨表示,特鲁多内阁在改组之前没有任何不适当的行为。这与王州迪此前的说法相矛盾,而巴茨在听证会上讲述的一些新情况,也让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考虑再次让王州迪举行听证会。

Happy Women’s Day!

点击下载红板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