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波音737MAX空难 波音公司被起诉
易纲:货币政策求平衡
大湾区建设为港青发展铺路
武大靖“又遭韩选手暗算”
特朗普预提高月球计划开支

1. 波音737MAX 4个月前空难“整改”仍无果 美国律所控诉波音为省钱才犯错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埃航)一架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的波音737MAX客机,在从埃塞俄比亚首都起飞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途中坠毁。这是自去年10月29日印尼雄狮航空(Lion Air,以下简称狮航)的波音737-800MAX坠机造成189人死亡后,短短5个月时间内波音公司又一架客机在飞行途中坠毁。关于波音737MAX机型的调查结果也陆续浮出水面,美国有律所在本月7日还正式起诉波音公司,称正是因为波音公司在其新的737MAX机型上安装了新的控制系统但却未告知飞行员,导致了狮航的坠机事件。

2. 央行行长易纲:货币政策须在两难或多难中寻求平衡

易纲解释今年货币政策的松紧适度:要把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大体上和名义GDP的增速保持一致;在结构上更加优化,也就是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还要兼顾内外平衡。易纲表示,今年的松紧适度,就是要把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大体上和名义GDP的增速保持一致,这就是松紧适度的概念。另外,要求我们在结构上更加优化,也就是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

3. 香港媒体聚焦全国“两会”:中央已为港青发展铺路

两会期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议题仍是香港媒体关注的重点。9日,香港媒体重点报道有关中央对“港独”零容忍的态度,并聚焦香港青年发展问题。舆论普遍认为,中央重视香港青年未来发展,因此香港青年应把握机遇。王志民指出,大湾区建设承担着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实现“两个建设好”的重要使命,为深化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提供了战略支撑和重要平台,有利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并使香港同胞更好分享国家改革开放的成果,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和参与感、成就感。

4. 又遭韩选手暗算? 武大靖:能不能让赛场干净一点?

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有两人,分别是名将武大靖和任子威。结果比赛中间波折频出,让许多观众大跌眼镜。第一枪,韩国选手黄大宪抢跑,第二枪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抢跑被取消资格。第三枪比赛武大靖早早超越黄大宪,然而黄大宪在反超时带倒了武大靖,两人一起摔出赛道。但是让人意外的是,裁判并没有判罚犯规,而是直接让三人重赛。最终在第四枪,黄大宪以42秒490夺冠,武大靖以微弱劣势摘得银牌,任子威获得铜牌。

5. 特朗普将提交2020预算案 外媒:欲提高月球计划开支

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请求国会在2020财政年度,将美国宇航局(NASA)月球计划的支出增加5亿美元。据悉,该财政年度将于2019年10月1日开始。据报道,总体上,特朗普政府希望国会为NASA的所有项目拨款210亿美元,这比美国宇航局在本财年所获的款项减少约2%。据美国宇航局网站发布消息显示,该机构在2018财政年度,请求为月球发展项目拨款8.208亿美元,计划在2019财政年度申请超10亿美元,在2020财政年度申请9.127亿美元。

Have a good day!

点击下载红板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