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习近平两会“金句”
拼多多用户数至4.18亿
加州将暂停死刑
白宫要求涨军费 提升核实力
谷歌放弃平板电脑项目

1. 习近平两会“金句”来了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截至目前,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已六下团组,一图了解习近平2019两会“金句”>>

2. 拼多多用户数增至4.18亿,超京东1亿人,与阿里差距也在缩小

今日拼多多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这也是拼多多上市后发布的首份年报。财报显示,截至第四季度,拼多多的平台年度活跃买家数达4.185亿,较2017年同期增长1.737亿,较上一季度增加0.33亿,同比增长71%,环比增长9%。在这波增长之下,拼多多与京东的用户数差距进一步拉大,超越京东1.132亿人,而与阿里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从上市前阿里用户数的一半追赶至近三分之二。

3.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将签行政令暂停执行死刑

地时间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Gavin Newsom)将宣布加利福尼亚州暂停执行死刑,暂缓对737名死刑犯处刑。报道称,纽森打算签署行政命令,让加利福尼亚州停止执行死刑。据他的办公室透露,这项行政命令也将撤回加利福尼亚州的注射死刑协议,并关闭圣昆廷州立监狱(San Quentin)的行刑室。

4. 白宫要求军费大涨5%至7500亿美元 全面升级核力量

美国白宫11日向国会提交了2020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其中国防预算大涨近5%,增至7500亿美元。大国竞争将是优先方向。俄罗斯政治家评论称,预算草案具有军事化和侵略性色彩,对整个国际社会构成威胁。据白宫11日提交的预算报告,特朗普政府要求在新财年里将国防预算提高近5%,从2019财年的7160亿美元提升至7500亿美元。预算案中明确提出,将优先应对大国之间的战略竞争。

5. 彻底承认失败?谷歌或砍掉转移平板笔记本项目,并转移相关员工

高端平板市场依旧被苹果、微软等厂商把持,如今传出了谷歌将从平板、笔记本市场退出的消息。谷歌目前已经取消了正在研发中的部分项目,并会在未来的两周相关的几十名硬件工程师等相关员工会转移到其他的项目中。据传,原本处于谷歌规划中的一些平板/笔记本硬件产品被取消,仅剩下即将发布的产品,比如说代号为Atlas的Pixelbook 2。

Have a good day!

点击下载红板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