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面世
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战机坠毁
葵花药业原董事长涉故意杀人被批捕
意大利返还的796件文物抵华
京东回应裁员8%:信息失实

1. 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面世!广义相对论再获试验验证

由包括中国天文学家在内的多国科研人员合作的“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10日面向全球发布了人类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张黑洞图像。该图像揭示了室女座星系团中M87星系中心超大黑洞的观测信息。该黑洞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质量为太阳的65亿倍。这张黑洞图像也使得一百多年前爱因斯坦提出的广义相对论再次得到了试验验证。

(点击查看全文)

2.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失联战机确认坠毁

日本防卫省10日宣布,搜救队伍9日深夜在青森县周边海域发现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当天失联的F-35A战机的部分尾翼,据此判断失联的F-35A战机已坠毁。这是世界上首例F-35A战机坠毁事故。目前,驾驶这架F-35A战机的飞行员仍然下落不明,日本自卫队、海上保安厅以及驻日美军正在搜救。

(点击查看全文)

3. 葵花药业原董事长涉故意杀人被批捕

上市公司、黑龙江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批捕,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时间为1月29日。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点击查看全文)

4. 意大利返还的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已“回家”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意大利返还的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已于今晨抵达北京。这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流失海外文物艺术品返还,树立了国际合作追索返还流失文物的新范例。

(点击查看全文)

5. 京东回应裁员8%:信息失实 京东物流将新增1万名员工

报道显示京东正在研究进行一轮大规模裁员,这可能会使一些团队的员工队伍减少一半。消息称京东可能会削减其15多万名员工中的8%,超过1.2万个工作岗位。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不清楚如何分配裁员,但削减预计将影响公司总部的团队,以及京东大量交付和仓库员工。京东对记者回应称,上述消息不实。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