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4月25日 星期四

700余件意大利返还文物展出
中国学员在美航校自杀
“一带一路”进入第二阶段
金正恩抵达俄罗斯
滴滴测试顺风车

 

1. 700余件意大利返还中国文物展出

归来——意大利返还中国流失文物展”在国博举行开幕仪式。马家窑文化四大圈纹双耳彩陶壶、西汉彩绘茧形陶壶、唐代彩绘陶骆驼、宋代白釉刻花碗、明代绿釉陶床等700余件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在国博首次展出,免费向公众开放到今年6月底。

(点击阅读全文)

2. 淮安籍学员在美国一航校宿舍自杀

4月16日,一位在美国USAG航空学校接受飞行训练的江苏淮安籍学员疑因受到校方不公平对待,在航校宿舍内自杀。事发后,多位知情者表示,出事的这家航校长期存在不公平现象,该学员在航校待了一年多,还处在初级训练阶段。事实上,美国很多航校都存在问题,而且在监管方面存在漏洞,中国航空公司派去学习的公费学员尤其容易受到区别对待,早晚会出事。

(点击阅读全文)

3. “一带一路”进入第二阶段

在第一阶段,主要是顶层设计和政策机制的构建上。目前,顶层设计基本完成,重点转向施工。所以,第二阶段的特征非常清晰,是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抓落实。要干实事,出实招,见实效。围绕项目建设的一些配套措施和政策也要进一步完善。

(点击阅读全文)

4. 金正恩已抵达俄罗斯哈桑,走下火车

当地时间4月24日,朝鲜最高领导人正恩启程访问俄罗斯。他将在那里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双方将重点探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双边关系与合作等问题。

(点击阅读全文)

5.滴滴顺风车,已开启灰度测试

据知情人士透露,滴滴顺风车上周在小范围内开放灰度测试。23日,有网友反映,滴滴在内测新的拼车产品,用户需要预约15~30分钟之内出发的车辆,可选择乘车人数。该产品无论使用体验和价格都和原来的顺风车类似。但可能由于处在内测阶段,等待10分钟并没有司机接单。此前,滴滴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顺风车业务线的领导希望今年六月能上线,目前产品已经准备好,不过公司层面还没有做好决策。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