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4月26日 星期五

北大弑母案嫌疑人被抓
抗癌药降价
拜登宣布参选
郭台铭:太太反对参选
微软市值世界第一

1. 北大学子弑母案嫌疑人被抓

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处获悉,涉嫌弑母的北大学子吴谢宇已经被抓获。据接近警方的内部人士透露,吴谢宇于4月21日在重庆江北机场乘机时被抓。身上带了30多张身份证,通过网络购买,三年来一直在国内活动。

(点击阅读全文)

2. 1714个抗癌药平均降价10%

2018年,国家对进口抗癌药实行零关税。开展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新增17种抗癌药进入医保目录,价格平均降幅为56.7%。开展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共有1714个药品降价,平均降幅10%。

(点击阅读全文)

3. 前副总统拜登宣布参选2020美国大选

4月25日,拜登发布了一段3分钟的视频,宣布了这一决定。视频中,拜登称若特朗普2020年连任,将“永远且深刻地改变这个国家,改变我们的身份认同”,而他“不能对此无动于衷”,决定参选。拜登现年76岁,他曾在1988年和2008年两次竞选美国总统。

(点击阅读全文)

4. 郭台铭:太太反对参选,已离家出走一周

台湾鸿海董事长,富士康老板郭台铭4月2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他宣布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后,他太太曾馨莹就离家出走了。还要分身当奶爸的他呼吁,“太太赶快回家。”据台湾媒体报道,谈到初选,郭台铭说“小菜一碟,人生七十才开始”,他会遵照游戏规则,“对我不需要特别”。当媒体询问“现在开始冲刺准备了吗?”,郭台铭回答“我今天已经开始了!”他说,自己每天工作平均超过15、16个小时,参加初选没什么。

 

(点击阅读全文)

5.微软市值破万亿美元,成全球第一

作为全球瞩目的科技巨头,微软的新财报再次证明了它的核心业务高速营收能力。根据微软的新财报来看,它在营收跟净利润方面的增速都保持了同比跟环比的增长。此前在发布财报前,不少知名的投资机构就看好微软的这次财报表现,目前来看微软还是给投资者交出了一份较为乐观的财报业绩。受财报发布后的影响,微软的股价表现也是一路高涨,涨幅也创造了历史新纪录。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