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5月6日 星期一

特朗普对华关税25%
俄客机迫降41人遇难
微信新功能
山东考生被民办校录取
北京飞絮还十天

1.俄罗斯客机起火迫降,遇难升至41人

俄罗斯一架苏霍伊-100型客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降落时左侧发动机起火,事故共造成41人遇难。俄罗斯媒体称,机上共有78人,飞机可能在起飞时因机上电线短路起火。

(点击阅读全文)

2.山东考生报考211,被民办学院录取

2016年,有不少山东考生报考了211高校郑州大学的部分专业,然而让他们大跌眼镜的是录取通知书竟然是其二级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发放的。在随后的两年多时间里,有的学生家长将郑州大学告上法庭,有的则因无法退档,只好去上学,却发现自己学的专业,没有经过教育部批准。

(点击阅读全文)

3.北京飞絮还要十天,力争2020年改善

距离立夏还有一天的时间。北京城区飞絮纷纷扬扬,地上飞絮漫卷随风滚动,一年一度的飞絮时节看上去仍然迟迟不肯离去。采访中有专家告诉《环球时报》,2019年的飞絮时间已届中后期,再有十天将告结束。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的目标是力争2020年明显改善飞絮。

(点击阅读全文)

4. 特朗普加征对华关税至25%

特朗普昨夜发推特称,下周五起,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关税将从目前的10%增至25%。尽管此前美国商务部一再声称与中方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特朗普却自认为与中国的贸易协议谈判仍旧在进行,不过进展太迟缓。美方原本计划是于今年1月1日就开始实行,将10%这部分关税调增到25%,但因去年12月1日达成了90天停火协议的共识,将期限延到3月。2月下旬时,双方的谈判取得实质进展,特朗普决定暂不加关税。特朗普还威胁要在短期内对额外的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5.微信新功能,朋友圈一月可见

微信客户端近日迎来更新。微信客户端更新之后,新增朋友圈“最近一个月可见"的功能,而之前仅有“最近三天可见”、“最近半年可见”、“全部可见”功能。微信上一次更新朋友圈可见范围的功能是在两年之前。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