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5月5日 星期日

步长制药赵涛发家史
巴菲特股东大会
暗网黑市被查
美一波音飞机坠河
朝鲜发导弹

1.起底步长制药赵涛发家史,每天花2051万市场学术推广

在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夫妻花费650万美元送女儿进“斯坦福大学”一事被美国媒体曝光后,赵涛一家及步长制药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尽管赵涛在步长制药官网发表声明称,女儿留学资金与步长制药无关,对公司财务状况不构成任何影响,但舆论对步长制药的质疑仍在继续。

(点击阅读全文)

2.美国一波音飞机坠河,21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架波音737飞机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一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滑入附近一条河中,导致机上21人受伤,但均无生命危险。据最新报道,该飞机载有143人,包括136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点击阅读全文)

3. 朝鲜向东海方向发射一枚短程导弹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的消息报道称,当地时间今天(5月4日)早上9点06分左右,北京时间今天(5月4日)早上8点06分左右,朝鲜方面在朝鲜元山一带向东海方向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导弹的具体型号还不清楚,韩国军方目前正在分析中。

(点击阅读全文)

4.巴菲特股东大会内容全覆盖

全球金融人士再次聚焦美国中部小城奥马哈,和4万多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会现场参加者一道,聆听股神巴菲特和老搭档芒格畅谈公司经营、投资标的、投资理念、宏观环境等多个话题。虽说年年岁岁花相似,但这次大会的意义可能和往届格外不同。

(点击阅读全文)

5.全球第二大暗网黑市被查封

近日警方已查封全球第二大暗网黑市。 德国当局领导的这项努力导致三名嫌疑人被捕,这是近两年调查的结果。警方还没收了超过55万欧元现金以及多辆车、电脑,数据存储和“ 6位数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和门罗币”。另外两名嫌疑人在美国被捕,被描述为“销售致幻毒品最多的供应商”。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