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5月10日 星期五 🌖

海口乘客掌掴公交车司机获刑4年
 新版澳元纸币印有错别字
刘鹤抵美将与美方磋商
英首相誓守诺:“脱欧”“第一阶段”实现后离职
贝索斯公布月球登陆器“蓝月亮”

1. 海口女乘客掌掴公交司机一审被判4年

5月9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女乘客陈某荣掌掴海口30路公交车司机一案在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2018年12月27日,陈某荣在乘坐公交车时,因质疑司机多收了一元车费而掌掴正在开车的司机。昨日,美兰区人民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被告人陈某荣有期徒刑4年。

(点击阅读全文)

2. 4600万张新版澳元纸币印有错别字 澳央行称可正常使用

近日,澳大利亚新版50澳元纸币被发现印有错别字,该纸币于2018年10月发行了4600万张,目前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已发表声明承认了这一错误,表示“错字钞票”可正常使用,其法律效力及功能均不受影响,将于下轮印刷修改错误。

(点击阅读全文)

3. 刘鹤抵美将与美方举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9日抵达华盛顿,将与美方举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刘鹤抵达后对媒体表示,我是带着诚意而来。中方认为,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中美双方不利,对世界也不利。

(点击阅读全文)

4. 英首相誓守诺:“脱欧”“第一阶段”实现后离职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与反对党工党磋商脱离欧盟妥协版方案迄今未果,首相特雷莎·梅在保守党内面临的辞职压力日益增加。她的发言人8日说,特雷莎·梅会信守承诺,完成“脱欧”“第一阶段”任务后卸任。

(点击阅读全文)

5. 贝索斯公布月球登陆器“蓝月亮” 首飞时间尚不确定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今天揭开了其航天公司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月球登陆器“蓝月亮”(Blue Moon)的神秘面纱,它可以将有效载荷(最终包括人类)送上月球表面。贝索斯透露,他的公司过去三年里一直在设计这款月球登陆器。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