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5月9日 星期四

俄航事故原因公布
商务部就美关税发布讲话
“吃鸡”停机
甲骨文裁员

1.俄航事故原因公布,飞行员操作失误

根据俄罗斯《生意人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失事客机飞行员失误操作使飞机降落速度超出地面速度和垂直下降速度,导致起落架与飞机跑道发生碰撞。飞机“弹跳”起来后,起落架碰到油箱,从而起火。

(点击阅读全文)

2.商务部就美方升级关税发表谈话

美方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点击阅读全文)

3.腾讯“吃鸡”游戏借壳变现,《绝地求生》停机

5月7日晚间,陆续有玩家在社交网络发布消息称,腾讯旗下已过审游戏《和平精英》测试服务器安卓端已开启,用腾讯社交账号体系登陆后,继承了《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游戏数据。此外,除了游戏的世界观不太一样,《和平精英》的美术、UI都与《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极为相似。深夜11点30分,受版号拖累迟迟无法商业化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突然发出停机维护公告,并称“体验服测试已结束”。

(点击阅读全文)

4.传Oracle北京裁员900多人,良心赔偿N+6

甲骨文裁员最新消息,据称是传闻中的关掉中国研发中心,目前的消息是北京首批裁员400多人,其他城市人数不明,但赔偿标准一致。在这两天会谈完北京地区员工后,HR接下来将前往南京、大连、深圳等地,面向CDC员工进行一对一面谈。首批面谈的员工将会在5月22日之前签字离开,补偿统一标准为N+6。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