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6月25日 星期二 📃

章莹颖案被告绑架和谋杀罪名成立
我国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美国宣布对伊朗最高领袖实施制裁
苹果正式发布iOS 13公测版
 

1.章莹颖案被告绑架和谋杀罪名成立

当地时间24日,章莹颖案控辩双方分别作出结案陈辞,经陪审团单独讨论后,12名陪审团成员裁定,被告克里斯滕森3项指控罪名全部成立。这3项指控分别是1项“绑架谋杀罪”和2项“虚假陈述罪”。克里斯滕森被陪审团判有罪后,法庭将于7月8日进入量刑阶段。

(点击阅读全文)

2. 我国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今天2时0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这颗卫星是北斗三号系统的第二十一颗组网卫星、第二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卫星将于此前发射的二十颗北斗三号卫星组网运行,进一步提升北斗系统的覆盖能力和服务性能。

(点击阅读全文)

3.美国宣布对伊朗最高领袖实施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实施制裁。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签署行政令时表示,此次制裁是对包括击落美国无人机在内的伊朗近期一系列行为的回应,伊朗最高领袖应对伊朗这些“敌对行为”负责。此次制裁将切断哈梅内伊、最高领袖办公室及相关人员的重要财政来源。

(点击阅读全文)

4.苹果正式发布iOS 13公测版

苹果官网正式上线“Apple Beta版软件计划”页面。相对于 iOS 13 开发者版本,iOS13公测版更加稳定,用户体验更加友好,但仍然存在个别App无法适配的情况。按照苹果的公布的时间,iOS 13正式版要在今年秋季才会正式推送。

(点击阅读全文)

5.央行、银保监会首次发布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

6月24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召开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关情况的发布会。为全面总结2018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政策、新做法、新成效,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等部门编写了《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2018)》(以下简称“白皮书”),作为我国政府相关部门首次公开发布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