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7月11日 星期四 🍲


英国将为男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美国减免部分输美中国商品的关税
英国驻美大使宣布辞职
海底捞首次入榜《财富》中国500强

1.英国将为男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从今年9月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计划覆盖范围将从女孩扩展至男孩,估计未来40年将避免数万例癌症病例发生。从今年9月起所有12岁至13岁在校男孩可获得第一剂接种,并在之后6至24个月内接种第二剂。错过学校接种的青少年直到25岁前都可免费接种。

(点击阅读全文)

2.美国减免部分输美中国商品的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9日宣布从即日起减免110项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上述110商品包括用于癌症放疗的医疗器械和电容器等,从去年7月6日开始被加征了25%的关税。这一减免有效期为一年。

(点击阅读全文)

3.英国驻美大使宣布辞职

英国驻美国大使金·达罗克10日致信英国外交部,宣布辞职,原因是他认为自己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密件被泄露一事引发各种猜测,他不再适合继续担任大使。

(点击阅读全文)

4.《财富》中国500强:海底捞首次入榜 美团成亏损之王

7月10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45.5万亿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4.8%,再创历史新高。海底捞2018年总收入达170亿元,首次跻身500强,排名第482位。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