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7月12日 星期五 📱

日本2020年奥运会奖牌提炼自电子垃圾
乌克兰总统下令开放切尔诺贝利隔离区
苹果禁掉Apple Watch对讲机功能
前特斯拉员工承认上传Autopilot源代码

1.日本2020年奥运会奖牌就位:从废旧手机等提炼金属

2020年的奥运会将在日本举行。据日本媒体报道称,他们已经收集、提炼完成了5000枚明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所需的再生金属,而制造金牌中所用的金属,都是废弃电子器械内提取。

(点击阅读全文)

2.乌克兰总统下令开放切尔诺贝利隔离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一项命令,将在切尔诺贝利隔离区为游客创造一条绿色走廊,取消拍摄照片和视频禁令。他表示,基辅应当向全世界的学者和游客展示切尔诺贝利。

(点击阅读全文)

3.因安全问题 苹果禁掉Apple Watch对讲机功能

苹果刚刚通过 TechCrunch 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已全面禁用 Apple Watch 上的「对讲机」app,理由该应用存在安全漏洞,可让通话一方在未经对方允许的情况下进行远程「窃听」。

(点击阅读全文)

4.前特斯拉员工曹光植承认:加盟小鹏前上传Autopilot源代码

美国东部时间7月10日,有外媒报道,在7月8日的法庭文件中曹光植承认,在2018年底向个人的iCloud账户上传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zip文件,彼时他还在特斯拉工作。但同时他否认了窃取了特斯拉的敏感信息。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