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8月14日 星期三 🤝

香港警方拘捕5名机场暴力示威者
杨洁篪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上海重罚网约车平台:滴滴被罚550万美团被罚147万
传阿里巴巴将花几十亿美金收购网易考拉

1. 香港警方严厉谴责机场示威者严重暴力行为,已拘捕5名男子

香港警方于8月14日凌晨3点25分发布声明,对发生在机场的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的谴责。声明称,8月13日晚至8月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对他们造成身心伤害,警方对激进示威者的严重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谴责。

(点击阅读全文)

2. 杨洁篪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经中美双方商定,当地时间8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纽约就中美关系交换了意见。

(点击阅读全文)

3. 腾讯音乐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调查

据MLex报道,因与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等唱片公司签署具有反竞争效果的独家版权协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简称“腾讯音乐”)正在遭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点击阅读全文)

4. 上海重罚网约车平台:滴滴被罚550万美团被罚147万

据新华网报道,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12日-13日首次联合上海市通信管理部门,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互联网出行平台开展执法检查。据悉,执法部门仅7月已向滴滴出行和美团出行分别开出累计550万元和147万元的罚单。

(点击阅读全文)

5. 阿里将花几十亿美金收购网易考拉?双方回应:不予置评

8月13日晚间,《财经》杂志旗下新媒体品牌《晚点LatePost》称,阿里洽谈收购网易考拉谈判结果基本确定,收购价格在几十亿美金,正在讨论具体细节。对此,阿里和网易考拉均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