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10月28日 星期一🚀

特朗普证实IS头目巴格达迪身亡
英媒:英国5G仍计划用华为
智利总统要求所有内阁部长辞职,以组建新政府
红杉资本创始人唐·瓦伦丁去世

1. 甘肃夏河县凌晨发生5.7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8日01时56分在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北纬35.10度,东经102.69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目前各乡镇正在统计灾情损失,尚未发现人员伤亡。

(点击阅读全文)

2. 智利总统要求所有内阁部长辞职,以组建新政府

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在10月26日宣布大幅改组内阁。他当天在讲话中说,已经要求所有内阁部长辞职,以便于组建新政府。10月中旬以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现一系列示威,多地发生骚乱和罢工。

(点击阅读全文)

3. 特朗普证实IS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袭击中身亡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全国讲话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美军26日发动的袭击中,引爆炸弹背心身亡。

(点击阅读全文)

 4. 红杉资本创始人唐·瓦伦丁去世,享年87岁

当地时间26日,红杉资本官网宣布,红杉资本创始人、硅谷风险投资之父、风险投资四大巨头之一唐·瓦伦丁(Don Valentine)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去世,享年87岁。

(点击阅读全文)

5. 允许华为有限参与?英媒:英国5G仍计划用华为

“约翰逊(英国首相)政府决定支持特雷莎·梅(英国前首相)的决定,允许中国华为公司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英国《泰晤士报》27日引述英国政府高层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了这一消息。英国《每日邮报》同日称,约翰逊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SC)预计本周将做出最终决定。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