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10月30日 星期三 ✈️

英国敲定12月12日举行提前大选
500公里时速超级高铁明年或出“设计图”
5G套餐收费曝光,首次按网速定价
波音CEO最公开承认:开发737 Max时犯错

1. 500公里时速超级高铁明年或出“设计图”

在株洲举行的“连接世界 心动未来”绿色动力装备国际高峰论坛上,西班牙Zeleros Hyperloop公司联合创始人胡安·比森·巴洛克再度提及超级高铁,称团队过去3年中,一直进行着超级高铁的子系统优化,并力争明年给出超级高铁500公里时速的设计方案。

(点击阅读全文)

2.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下午四点,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他将代表本届政府向总统提交辞呈。哈里里辞职将会导致本届内阁的解散,根据黎巴嫩宪法,新的政府组阁程序将被启动。

(点击阅读全文)

3. 英国敲定12月12日举行提前大选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英国议会下院表决通过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出的12月12日提前大选的简短议案。由于此前工党决定改变反对提前大选的立场,不出外界所料,约翰逊提出的“12月12日大选”的这一“一句话”议案在英国议会下院以438票支持、2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顺利获得通过。

(点击阅读全文)

 4. 5G套餐收费曝光:最低月租128元起,首次按网速定价

据每日经济新闻从运营商内部人士获取的消息,三家运营商5G套餐每月均不低于128元。同时,运营商首次采取按上网速度定价的方式,中国联通分了两个5G网速档次,中国移动分了三个5G网速档次。如中国联通199元及以下价格的5G套餐,上网速度限制在500Mbps,299元及以上5G套餐速度可达1Gbps,超出套餐外的流量为3元每GB。

(点击阅读全文)

5. 波音CEO在美国会听证会上承认:开发737 Max时犯错

当地时间10月29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穆伊伦堡在国会听证会中承认,波音公司在开发737 Max客机时犯了错误。这是波音公司最为公开地承认公司在该机型设计上存在漏洞。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