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块改变了历史的腕表,如今身在何处?

作为人类精密制造与艺术的结晶,腕表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如今,腕表所代表的文化已经成为了现代摩登生活的标志,也是个人生活品味的重要象征。尽管人们对于时计有了更多样的选择,但佩戴一款风格优雅的腕表,享受滴答声响中的机械之美,依然是当代人的永恒追求。

腕表文化经历了漫长的时间洗礼,随着社会的发展也在不断积淀。从第一块机械计时仪器的出现,到工艺的不断进步,再到审美与生活方式的引领,中间经历了一段很长的故事。而这些故事,从来都离不开一个名字:宝玑Breguet。

A-L. BREGUET阿伯拉罕·路易·宝玑

一块腕表揭开的时代序幕

历史上,宝玑不仅发明了很多关键制表技术,还拥有打破传统风格的独树一帜的设计,开创现代、优雅的美学。例如玑镂刻花表盘、纯粹的宝玑指针、低调的隐形签名、独特的数字时符等等都是宝玑最经典的标志性设计。

拿破仑家族的许多成员都是宝玑的尊崇者,拿破仑的小妹妹卡洛琳·缪拉,也就是之后享有盛名的那不勒斯王后,对宝玑钟表尤其情有独钟,据记载她一共买下了至少34件宝玑钟表。

那不勒斯王后卡洛琳·缪拉(Caroline Murat)

1810年,她向宝玑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要求:她希望委托宝玑先生制作一款“椭圆形手镯报时腕表”。这在当时是一种非常特别的设计,具有一定的革命性——超薄三问表,鹅蛋形表壳,配有温度计和由毛发和金线编织而成的表带,放在当代也很有视觉冲击力,可以说是一块改变了时计仪器历史的腕表!

1839年卡洛琳逝世后,她的女儿继承了这款独一无二的腕表。虽然很可惜,在1855年返修之后,这枚传奇腕表便消失无踪,但是那不勒斯王后系列腕表的设计和精神却得以保留,直到2002年,以它为灵感的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问世,又让它的光辉再现。

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美学延续

时至今日,专为女性定制的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已经成为当代女性腕表的标志性代表。她的独特不仅源于别具一格的鹅蛋形造型,还因为该系列的每一款复杂腕表都是女性腕表的专属设计,整体曲线优美,充满女性的柔媚,而表冠设计在4点钟的位置,又平添了一分别致创新。

那不勒斯王后系列把这种跨越了时间的审美延续了下来。每一款的设计都与众不同,但却与那不勒斯王后系列独特的审美一脉相承,优雅而具有艺术性,经典又不乏现代感。宝玑借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表达对女性美感的尊崇,尤其在精致的细节中透露着高雅的审美,富有艺术韵味,亦蕴藏机械内涵。

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8918腕表,推出撩拨人心的红色款全新力作,以充满活力的色调热情演绎这一极富传奇色彩与风格的腕表系列。在精致的鹅蛋形轮廓表壳上,117颗明亮式切割钻石如璀璨缎带,环绕镶饰于白色金表圈和表盘凸缘,令表圈闪耀夺目。6点钟位置醒目点缀一颗梨形切割钻石,堪称小时刻度环上的点睛之笔。白色珍珠母贝刻度环以暗红色勾勒宝玑数字时标,加之红色鳄鱼皮表带的映衬,倍显流光溢彩。

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8918              新款18K金质腕表

镶满方钻的Reine de Naples 那不勒斯王后系列8939高级珠宝腕表,相信没有哪位女士能够抵挡住这样的诱惑,铺满方钻的表盘、特别切割的宝石,被赋予复杂繁琐的隐形镶嵌法,令每一枚表盘都独具个性。手工镌刻镀银金质偏心表盘,于6点钟位置镶有一颗梨形的切割钻石,以及珍珠母贝巧饰成刻度。搭配来自大溪地的粉色Akoya珍珠制成华丽的表链,为镶嵌在表盘上的珍珠母贝更添几多光彩。

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 8939          高级珠宝腕表

另一款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8998昼夜显示腕表,双表盘兼具日夜显示和时分显示,兼具实用性和艺术美感。仔细凝视表盘,你能够感受到太阳与月亮之间若即若离的渴慕,感受到在滴答之声不断的逝去时间,发出“逝者如斯夫”的感慨。为了呈现出日月临空的奇幻景象,宝玑选用青金石盘代表蓝天,蓝天上嵌入珍珠母贝的白云、金质的星星、以及手工镌刻的钛金属月亮图案。表盘上的阿拉伯数字的24小时时间,配罗马数字小时圈,全手工雕饰的“火焰”纹饰传达出恒星的热烈,表盘外圈与表圈共镶143颗璀璨美钻,形如日月争辉,显露着这款腕表的高贵与精致。

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8998          昼夜显示腕表

宝玑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王后系列优雅而饱含诗意,精妙绝伦的机械设计搭配恰到好处的美学特征,生动的诠释了宝玑品牌所代表的品牌态度,也是宝玑的制表师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