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来辩#17 恋爱是否需要作为一门课程学习?

在情人节的后一天,让我们来讨论一下恋爱这件事。

国内许多大学都开设有一门独特的选修课,在小编的大学生涯中,这堂选修课一直是最热门的课堂之一,学生们总是对它抱有极高的热情和期待,这就是恋爱课堂

这样的课程一经推广,恋爱是否应作为一种课程来学习的话题便引起不少的讨论和争议。

支持的朋友们认为:这样的课堂可以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比如帮助你认清恋爱的本质,如何更好地处理亲密关系中的矛盾与冲突,告诉所有人在感情中需要负责、需要尊重、需要自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部分朋的先天不足(不能早恋/家庭本身在亲密关系的处理中有问题),和后天畸形(没有经验/社会舆论或个人经历导致恋爱观念有问题

不支持的朋友们则认为:将恋爱作为一门课程,那将会由谁用什么方式来教授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恋爱观,每个人对于恋爱的需求也不同,很难说哪种就一定是错的。并且恋爱本身也是没有办法学习的,课程的方式只会让这样美好的事情因为课程程序化,而不是跟随自己的内心去享受爱本身。

那么你是否支持将恋爱作为一门课程学习呢?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说说自己的想法💡。参与方式:

支持或认同的,请在评论区用“emoji👍+你的观点

不支持或不认同的,请在评论区用“emoji👎+你的观点

举个🌰

👍将恋爱作为一门课程学习,并不是只学习一些技巧方式,更重要的是树立一个正确的恋爱观念,教会我们如何处理亲密关系,如何在感情中善待他人也善待自己。如果这样的课程能够推广,那会不会少一些丧失了爱的能力的人,少一些认为爱就是控制/占有/勒索的人,少一些在亲密关系中无意识地伤害或受伤的人?

👎恋爱本来是充满未知的,需要我们去探索去体验,在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恋爱方式、适合自己的人,这就是恋爱的美好所在。而课堂的形式会将其僵化,原本的美好与幻想也会被固有的理论打破。更何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和需求,没有谁能说自己的恋爱观念和方式是绝对正确并且适合所有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