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打出奥特能“组合拳”,满足20万级主流纯电市场需求

从4月13日大五座智能纯电SUV ELECTRA E5上市,到6月19日高档纯电轿跑SUV ELECTRA E4上市,别克品牌在两个月时间里接连推出了两款奥特能平台纯电新车,让我们看到了其电动化布局不断提速,更向外界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品牌形象。

不论是ELECTRA E5,还是ELECTRA E4,这两者不仅以越级实力和优异品质打动了不少消费者,同时还以更亲民的价格增强了用户的获得感,进而不断深化市场对其高价值的认知。正因如此,ELECTRA E5和ELECTRA E4上市以来一直有着较高的关注度,且市场反馈良好,其中ELECTRA E5在6月份首个完整交付月仅标准续航版就交付了3587台,足以说明其强大的产品力与 “油(纯)电同价”策略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加上前不久开启交付的ELECTRA E4及本月起交付的ELECTRA E5长续航版车型,别克奥特能家族7月交付量有望再创新高。

 

别克按下电动化加速键,奥特能家族纯电新车崭露头角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308.6万辆,同比增长37.3%,这一增速明显快于整体乘用车市场。按照这个趋势下去,2023年全年国内新能源市场渗透率预计将达到36%。

在过去一段时间,新能源市场以特斯拉、比亚迪和造车新势力为主,而随着市场的不断演变,真正的实力玩家开始“发威”,特别是以别克为代表的合资大厂正凭借强大的体系实力和规模化效应,逐步在新能源市场崭露头角。

通用汽车奥特能Ultium电动车平台,是别克加快推进电动化的一大“杀手锏”,更是ELECTRA E5、ELECTRA E4碾压同级竞品的最大优势。该平台作为业界领先的全新原生纯电平台,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来的电动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涵盖电池、电驱、电控三大系统板块。凭借更安全、更智能、更性能这三大优势,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树立了电动车三电系统的新标杆。

与此同时,目前上汽通用汽车已拥有从研发、设计、工程、制造到供应链的新能源全链路完整体系能力。继上海金桥奥特能超级工厂、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投产之后,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奥特能超级工厂即将在烟台破土动工,预计于2025年正式投产。这些也为别克进一步拓展及丰富奥特能家族产品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再多提一嘴别克的“油(纯)电同价”策略,通过对产品定价体系进行重新梳理,别克奥特能家族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也陡然提升。从ELECTRA E5和ELECTRA E4的售价来看,两者的售价区间分别为20.89万元-27.89万元、18.99万元-25.99万元,可以说完全超出了消费者的预期,品价比优势全面凸显出来。

 

以“油电同价”卷翻20万级纯电市场,满足主流纯电用户需求

ELECTRA E5、ELECTRA E4在市场上和受到热捧的背后,与精准的市场定位密不可分。市场定位方面,ELECTRA E5瞄准主流大五座SUV市场,ELECTRA E4则更加照顾消费者对于纯电SUV偏个性化的需求,同时还兼顾纯电轿车市场。这两者可以说很好地切入了核心细分市场,共同覆盖20万级主流纯电消费群体,这是别克依托奥特能平台打出的一波组合拳。

当然,任何一款产品想要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肯定要拿出绝对实力。这方面,ELECTRA E5和ELECTRA E4之所以能够“笑傲”20万级纯电市场,是因为它们不仅有奥特能平台赋能,还有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先进智驾系统等诸多行业领先科技加持,更有别克图书馆静音科技、同级领先尺寸和宽绰空间所带来的奢享舒适体验……

其中,三电技术方面,ELECTRA E5和ELECTRA E4均采用通用汽车自研的三电系统,具备技术成熟、性能稳定、品质可靠等诸多优点,无论是动力驾控还是续航表现都处于同级第一梯队。而在安全方面,ELECTRA E5和ELECTRA E4搭载的电池包采用国际一流的开发与试验标准,进行了远高于行业标准的挤压试验及针刺试验。同时还经历了多轮上千项的验证流程,其中整车耐久测试覆盖多种极端环境、等效里程超过360万公里,零部件耐久试验模拟超过整车生命周期的疲劳度。

另外,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自从面向市场推广以来好评如潮,它彻底打破了人们对合资品牌在智能座舱方面落后于造车新势力的偏见,也让市场看到了合资大厂雄厚的技术实力。悬浮在中控台上的EYEMAX 30吋弧面6K屏拥有6K(6008 x 934)分辨率,画面极其精细,内置的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配合VIP智能电子架构,让车机交互变得极为流畅,而整车系统级支持多模块OTA并行刷新,也让车辆可以常用常新。这些都是ELECTRA E5和ELECTRA E4切切实实的“战斗力”。

ELECTRA E5作为一款大五座智能纯电SUV,对于豪华舒适品质也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得益于高效灵活的奥特能平台和2954mm的超长轴距,ELECTRA E5有着尤为开阔的空间感,二排膝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分别达到140mm和1030mm,可为后排乘客提供舒适惬意的“升舱”体验。加之前排座椅具备三档加热和通风、四向腰托调节功能,令每一段旅途都更加舒心、愉悦。ELECTRA E5的后备厢容积也达到了502L,非常实在,当需要装载大件物品的时候,后排座椅放平之后能获得一个更大的储物空间,加上后备厢地台下方还有一个“隐藏”的储物空间,进一步拓展了实用性,满足了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用车需求。总之,ELECTRA E5将稳定性、安全性和实用性视为第一要务,是一款面对家用市场的务实产品,属于大家庭出行的可靠选择。

ELECTRA E4则在外观设计上别具一格,包括轿跑设计和溜背式造型更显年轻运动,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用车需求。放眼整个20万级纯电市场,纯电轿跑SUV本就较少,ELECTRA E4堪称特立独行的存在,尤其是对于年轻用户而言购车清单中又多了一个选项。换个角度来看,ELECTRA E4不仅有能力与同级纯电SUV竞争,还将跨级别分羹纯电轿车市场。

 

写在最后

别克ELECTRA E5和ELECTRA E4虽是新能源市场中的“新人”,但已经展现出一定的市场号召力,ELECTRA E5上个月交出较为理想的成绩单就是最好的例证。而这背后也是别克品牌力、体系力和规模化效应等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确实,在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加持下,ELECTRA E5和ELECTRA E4在提供硬核产品实力和可靠稳定品质的同时,还能够给到诚意满满的价格,更通过差异化区分让消费者有了更优质的纯电选择。相信随着ELECTRA E4以及ELECTRA E5长续航版车型的陆续交付,别克奥特能家族还将创造新的成就,并助力别克在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赛道上展现出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