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马斯克将在贵州修首条超级高铁;世界500强公司出炉;特朗普有意邀请普京今秋访美等

1.马斯克将在贵州修建中国首条超级高铁

据报道, 马斯克的超回路运输技术公司HTT与中国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签署了关于建设中国首条超级高铁系统的商业协议。另据贵州新媒体中心消息,合作协议由铜仁市政府下属国有企业铜仁交通旅游投资集团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签订。根据协议,铜仁市政府与HTT公司将分别以1:1的出资比例在铜仁市成立合资公司,共建“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

2.世界500强揭晓,中国120家上榜

《财富》杂志发布最新世界500强公司榜单,沃尔玛、中国国家电网和中石化分居前三。上榜数量上美国仍以126家公司的数量位居榜首,中国120家公司上榜紧随其次,且排名提升最大的前十家公司中八家来自中国,包括阿里巴巴(上升162位)、腾讯(上升147位)和山东能源集团等(上升138位)。

3.白宫称特朗普有意邀请普京今秋访美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9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秋访问华盛顿。桑德斯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朗普总统在赫尔辛基会晤期间同意美俄国家安全事务团队保持工作层对话。他责成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邀请普京总统今秋访问华盛顿。相关磋商正在进行之中。

4.康卡斯特放弃竞购21世纪福克斯

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宣布放弃竞购21世纪福克斯,转而将精力投入到收购天空广播公司(Sky)交易上。意味着迪士尼将最终收购21世纪福克斯,今年媒体行业的最大一次碰撞落下帷幕。

5.博尔特:“地球上跑最快的人”要去踢球了!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但一颗小小足球点燃的全球狂欢还远远没有散去。最近,有一位特殊的“闪电侠”也在追逐自己的足球梦,而且可以“不吹不黑”地说,他的半只脚已经踏入了足球圈。没错,他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闪电博尔特”(Usain Bolt)。从跑道转战绿茵场,博尔特的大长腿能成为他的一大杀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