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土耳其里拉狂贬波及携程;全国多地出台二孩鼓励政策;WeGame版《怪物猎人》遭下架;更多>>

01

1. 土耳其里拉狂贬”退票”可获利? 携程:已关闭里拉支付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再次狂贬,消息称有“羊毛党”从里拉汇率暴跌中发现巨大“商机”。携程也受到波及,已经关闭里拉支付通道。有传言称在携程上使用土耳其里拉购买南航机票,再从南航微信渠道退票,可从土耳其里拉暴跌中赚取差价。传言称,100万元人民币购票款,可以退出117万元人民币。

2. 全国多地出台政策鼓励生二孩

尽管全面二孩政策已实施近两年,但专家认为政策效果有限,建议出台个税减免等全国性福利政策,呼吁全面放开生育。相应的,全国各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二孩生育鼓励政策,如延长产假、提供购房补贴、增加生育津贴等。受访专家黄文政指出,全面放开计划生育是大势所趋,在此基础上,还需制定全国性的奖励政策,比如个税减免。

3. 腾讯WeGame版《怪物猎人:世界》上线不到5天遭下架

腾讯WeGame平台于13日宣布《怪物猎人:世界》已被勒令下架整改,停止售卖。从8月8日至昨日,WeGame版《怪物猎人:世界》寿命不到5天。官方给出的下架原因是部分游戏内容未完全符合相关法规政策要求。已经购买的玩家可以在8月20日8:00之前可以接受无条件申请退款。

4. 世界哲学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13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拥有一百多年传统的全球最大规模哲学会议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以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学术框架为基础设定主题。此次大会由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和北京大学共同主办,主题是“学以成人”(Learning to Be Human)。大会会期为一周。

5. 黄晓明股票账户曾操作长生生物

证监会刚刚公布的获利近9亿元、罚没款高达18亿元的高勇股票操纵案中的自然人账户之一确实为影视明星黄晓明名下账户。今日又有媒体爆出,黄晓明的账户还曾是长生生物十大股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