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特朗普没有开除欲“弹劾”他的司法副部长;莫德里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Michael Kors或以20亿美元收购Versace;更多>>

01

1.特朗普没有开除欲“弹劾”他的司法副部长>>

一份重磅材料被《纽约时报》公开,根据其报道内容显示,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曾在2017年建议对特朗普进行秘密录音,并欲启动宪法第25修正案解除特朗普职务。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并没有开除罗森斯,但希望知道真实情况。

2.Michael Kors或将以20亿美元收购Versace>>

美国时装集团 Michael Kors 极有可能在本周正式宣布收购该意大利奢侈时装屋,而交易金额则高达 20 亿美元。Versace 曾在 2014 年出售 20% 股份予美国私人股本集团 Blackstone,Michael Kors 是否将藉此交易赎回股权,目前仍不得而知。

3.莫德里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国际足联2018年颁奖典礼在伦敦的护神剧院举行,皇家马德里中场、克罗地亚国脚莫德里奇当选2018年世界足球先生。2018年,莫德里奇随皇家马德里连续第三个赛季获得了欧冠联赛冠军,俄罗斯世界杯,他以队长的身份率领球队杀入最后的决赛。

4.韩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部23日发表声明,确认韩国已经完全停止进口伊朗石油,成为美国威胁在11月重启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后,第一个把伊朗石油进口量降至零的国家。据伊朗石油部提供的数据,在美国制裁威胁之前,韩国每天约从伊朗进口石油18万桶。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宣布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美国政府已于8月重启对伊朗在美元和贵金属交易、汽车等领域的制裁措施,并计划于11月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和银行业。

5.中国发布中美经贸摩擦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共包括六个部分,分别是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中美经贸关系的事实、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美国政府的贸易霸凌主义行为、美国政府不当做法对世界经济发展的危害、中国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