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加州山火升级史上最强,致三十万人撤离;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达2135亿;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受种者有权要惩罚性赔偿;更多>>

1.加州山火升级史上最强,致三十万人撤离>>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8日开始的突发森林大火已经发展成“美国史上破坏性最强的山火”,据美联社报道火灾已造成至少23人遇难,全州近30万人逃离家园。4000多名消防员正在500多辆消防车和23架直升机的支援下全力搜救伤员并灭火,但由于天气条件不利,相关工作遇到不少困难。山火不仅对包括天堂镇在内的当地社区带来了毁灭性打击,更波及到了好莱坞明星聚居的马里布。

2.一战结束百年:欧洲多国领导人参加纪念活动>>

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英国、法国及德国等多国领导人分别参加纪念活动。法国巴黎11日举行盛大活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除法国总统马克龙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个一战参战国的领导人均有出席。各国领袖当天在巴黎凯旋门向一战期间死者及家属致敬,马克龙发表长达20分钟的演说

3.《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受种者有权要惩罚性赔偿>>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1日在其网站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以及起草说明,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要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共同负责疫苗管理法起草工作。

4.天猫双11最终数字定格:全天成交额达2135亿>>

11月11日24时,随着最终数字的定格,2018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全天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达到2135亿元。同时,今年天猫双11全天物流订单量达到10.42亿,再创新纪录,进入1天10亿包裹的时代。

5.沙县小吃在美开业3小时就关门 原因:人太多>>

在美国纽约的第八大道上,一间刚开业不久的小餐馆生意异常火爆。餐馆门口牌子上写着四个汉字——“沙县小吃”。餐厅从早上8点营业到晚上11点。午餐时间是客流高峰期,顾客多得要排队拿号。也有许多人会打电话订餐,然后再到店里自取。忙的时候,出纳机每两分钟就会出一单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