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任正非女儿被捕
小布什致悼词
OPEC+无视川普
《龙猫》大陆首映
浙江取消英语加权分

1.  中国加使任正非女儿被捕:立即

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

2. 小布什在父葬礼上致悼

美国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为已故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仪式。前总统小布什在父亲老布什葬礼上致悼词并轻抚父亲灵柩。当天多名政要出席老布什国葬仪式,为其送行。仪式结束后,老布什的灵柩将送回休斯敦安葬在家族墓地,落叶归根。

3. 特朗普,OPEC+同意消减

OPEC+将在周四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减产量与各国达成共识,其中沙特阿拉伯将会承担大部分减产。

4. 猫》内地版重映

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作品《龙猫》在国内55个城市进行提前点映。该片通过数码修复,将上映30年的《龙猫》重新搬回大银幕。

5. 浙江取消英语加权赋分,教育厅长辞职

12月5日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经调查,此次加权赋分系一起因决策严重错误造成的重大责任事故,责令省教育厅长辞职。

今晨冷速递

One Day to the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