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华为发布公开信
中国超8亿网民
特朗普:习近平是受全世界尊敬的领导人
我国器官捐献量世界第二
北京大兴机场有望9月开航

1. 华为在美国媒体发公开信:不要听什么信什么,过来看看吧

“不要听什么信什么,过来看看吧。”华为公司28日在《华尔街日报》A5整版向美国媒体发公开信,华为在信中表示“美国政府对华为存在一定误解”,并呼吁“关注事实的真相”,华为在公开信中还向美国媒体发出“参观华为园区以及与华为员工会面”的邀请,希望借此使得美国公众能更好地了解华为。

2. 中国超8亿网民:越穷越上网?谁在刷朋友圈?

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8.29亿,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这么多的网民,平时都爱干些啥,从这份报告中,看看有你的影子吗?

3. 特朗普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习主席是受全世界尊敬的领导人

当问到期待中国在下一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来调解你们和朝鲜之间的关系?特朗普答道:中国在这问题上一直提供很大帮助,习主席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一位在全世界都受到高度尊敬的领导人,尤其是在亚洲。他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我最近还在与他通电话时提到,是否可以多帮助帮助我们。实际上他在边境问题上提供了很大帮助,在整个朝鲜问题上提供的帮助都很多很多。他可以提供更多帮助吗?也许吧,但他一直都非常杰出。

4. 我国器官捐献数量世界第二 是否可给捐赠人补偿?

2019年中国器官获取组织大会在武汉召开。2018年我国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6302例,加上2545例亲属间移植,每百万人口年捐献率(PMP)达到6.8,创历史新高;182家具备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共完成器官移植手术20201例,较2017年增加21%,捐献、移植数量均位居世界第2位。

5.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有望9月开航,航班资源博弈箭在弦上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新办发布会透露,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总体已基本建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从建设阶段向开航阶段进行转变,下一步目标是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投入运营。在确定具体开航日期之前,建设机场仍是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四条跑道已经全部贯通,航站楼全面进入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

Have a nice weekend!

点击下载红板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