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康明凯案重要进展
QQ将实现注销功能
俄罗斯停止履行《中导条约》
 小程序成带动就业重要引擎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致数千人撤离

1. 加拿大人康明凯案重要进展:窃取、刺探中国情报,迈克尔向康提供情报

加拿大籍人员康明凯(Michael John Kovrig)窃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案侦办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有关部门介绍,康明凯自2017年以来,经常持普通护照和商务签证入境,通过中国境内的关系人,窃取、刺探中国敏感信息和情报。迈克尔(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是康明凯的重要情报关系人,向康明凯提供情报。康的行为涉嫌为境外窃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已严重触犯了中国法律。

2. 腾讯QQ号注销真的来了,方法还超简单

腾讯QQ灰度测试了账号注销功能,销号后用户数据、资产清零,但短短几天,腾讯就悄然下架了这个服务,对此,腾讯方面表示“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暂时下线了该功能,将在进一步优化体验后,再次上线。”目前腾讯客服官方微信公众号,已经提前放出了QQ号注销的消息,在腾讯客服微信公众号中,回复“QQ软件注销”,就能得到关于QQ号注销的消息。

3. 普京签署法令 俄罗斯停止履行《中导条约》

普京签署停止履行《中导条约》的法令。克宫表示,俄罗斯从该法令签署之日起正式停止履行《中导条约》,直到美国不再违反该条约,或该条约到期终止。俄上议院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扎巴罗夫称,俄方在停止履行《中导条约》后不会在俄罗斯边境部署该条约涉及的导弹。

4. 小程序成微信带动就业重要引擎,2018年带动劳动岗位182万

近日发布的《微信就业影响力报告》,首次完整展示了微信生态带动的就业图景。报告显示,2018年,微信拉动信息消费2402亿元,自2014年以来年均增长26%;微信带动传统消费规模达4198亿元,同比增长达26%;2018年微信带动就业机会达2235万个,同比增长10%。其中,带动直接就业机会527万个,小程序带动就业机会182万个。此外,根据微信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小程序2018年累计创造商业价值5000亿元。

5.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连烧4日 数千人被迫撤离

1日因闪电所致的森林大火席卷了澳大利亚东南部的维多利亚州,烧毁多处房屋并迫使成千上万的居民离开家园。布尼亚普州立公园的大火已经烧毁了超过11500公顷的土地。澳大利亚卡迪尼亚市市长格雷姆·摩尔在接受第九新闻采访时用“毁灭性”一词来形容这次大火。

Have a good day!

点击下载红板报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