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剑桥承认高考成绩 全省前0.1%
常德滴滴司机深夜遇害
马里现屠村事件 已致134死
通俄门结果:特朗普完全无罪
英国超460万人请愿留在欧盟
意大利返还796件中国文物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迎来提质升级期

1. 剑桥大学承认高考成绩 要求全省前0.1%

近日,又有一所重量级英国名校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并且是世界级名校——剑桥大学。据英国剑桥大学官网信息,剑桥大学在“入学要求”里明确指出,中国高考是剑桥大学认可的考试。剑桥大学可以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不过要求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通常情况下雅思是要求7分。

点击阅读全文

2. 男子悲观厌世无故杀害滴滴司机

2019年3月24日凌晨,常德市江南城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网约车司机被害身亡。滴滴出行官方微博随后发布声明称,滴滴持续利用科技手段保证行程全程有记录、可追溯,平台内刑事案件的破案率为100%,相信凶手一定不会逃脱法律的制裁。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点击阅读全文)

3. 马里屠村已致134死,丧生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马里周六发生屠村事件,已造成至少134人死亡,且死亡人数还在上升。Moulaye Guindo,马里中部小镇班卡斯的市长,是外媒报道这场“屠杀”的主要消息源,他告诉路透社,23日凌晨4点,穿着当地DONZO族传统猎人服饰的武装人员包围并袭击了莫普提区邦卡斯市附近一个富拉尼族的村庄,“死人非常多,整个村子都毁了”。

点击阅读全文

 

4. 特朗普回应通俄门调查结论:我完全无罪

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专机返回白宫,在白宫草坪前接受记者采访。特朗普回应通俄门调查主要结论: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查,让这么多人受伤后,发现没有勾结俄罗斯,没有司法阻碍,完全无罪;很遗憾,我们的国家不得不经历这一切,说实话,你们的总统不得不经历这一切,真是太遗憾了。

(点击阅读全文)

5. 民众的意愿?英国超460万人请愿 “脱欧”

据英国《卫报》报道,截至目前,在英国议会网站上签署请愿书,呼吁政府撤回“脱欧”决定、支持继续留在欧盟的人数已经超过了460万,打破了英国的网上签名记录。请愿书中写道,政府不止一次地表示离开欧盟是“民众的意愿”,必须证明“英国民众强烈支持留在欧盟”。

点击阅读全文

6. 意大利返还796件套中国文物

3月2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理孔特共同见证下,中意双方代表交换关于这批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返还的证书。这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物艺术品返还。历经10余年漫长追索,2019年年初,意大利法院最终作出向中方返还796件套文物艺术品的判决。

点击阅读全文

7.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迎来提质升级期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召开题为“巩固结构性改革成果”的分组会。会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的同时,更需要将结构性改革扩展到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等层面,着力增强改革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和精准性。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