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7月17日 星期三 🇪🇺

加拿大一架水上飞机失事 已造成4人死亡
示威者暴力袭击警察,香港警方拘捕47人
冯德莱恩获欧洲议会确认为欧盟委员会主席
个人破产制度下半年或将启动试点

1.加拿大一架水上飞机失事 已造成4人死亡

加拿大一架水上飞机在当地时间15日晚在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拉布拉多湖失事,截至目前,已经发现机上7人当中的4人死亡,另外3人下落不明。

(点击阅读全文)

2.示威者暴力袭警,香港警方拘捕47人

香港警方15日晚发表声明表示,14日在沙田区发生部分示威者暴力袭击警察事件,警方共拘捕4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29名男性及18名女性。

(点击阅读全文)

3.冯德莱恩被确认为欧盟委员会主席

当地时间16号晚,新一届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全会,来自德国的冯德莱恩赢得确认将出任欧盟委员会的下一任主席,从而成为执掌欧洲最具权力决策职位的首位女性。

(点击阅读全文)

4.iPhone 6系列停产

7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苹果针对全球市场调整了旗下手机产品线,将放弃多款老机型,其中包括iPhone 6系列。统计数据显示,iPhone 6系列累计出货量已超过2.5亿台,是iPhone家族中出货量最高的系列。

(点击阅读全文)

5.个人破产制度下半年或将启动试点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方案》明确提出,研究建立个人破产制度,逐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符合条件的消费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最终建立全面的个人破产制度。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