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9月23日 星期一 🇦🇶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发生枪击案 已致6伤
“第一个登上南极的中国人”张逢铿逝世
特朗普曾施压乌克兰总统调查拜登儿子
航旅纵横回应泄露用户信息质疑

 1.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发生枪击案 已致6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消息,当地时间21日晚,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市中心发生枪击案,造成6人受伤,警方目前正在搜寻枪手。

(点击阅读全文)

 2. “第一个登上南极的中国人”张逢铿逝世

9月21日深夜,张逢铿博士的侄子张俊杰先生,收到了美国旧金山的亲属邮件,称97岁的张逢铿博士已于9月10日仙逝。1922年2月,张逢铿出生于歙县岔口镇大坑源十八谠村(庐山),是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1958年到1960年前往南极科考,成为第一个登上南极的中国人,南极有以其姓氏命名的“张氏峰”。

(点击阅读全文)

 3. 外媒曝特朗普曾施压乌克兰总统调查拜登儿子

多家美媒爆料说,特朗普今年7月曾在电话中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敦促其调查自己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儿子亨特。随后,特朗普连忙在推特上斥责这是“假新闻”。

(点击阅读全文)

 4. 特朗普参加“你好莫迪”集会 特莫“兄弟情”再燃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得州哈里斯县休斯敦体育场参加名为“你好,莫迪”的集会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集会“将是为访美外国领导人举行的最大一次集会”。

(点击阅读全文)

 5. 航旅纵横回应泄露用户信息质疑:用户有开启关闭的自主权

据一名网友反映,在航旅纵横上选座之后,陌生人可以看到自己的名字和头像(并且已经受到骚扰),自己也可以查询到陌生人的名字和头像,质疑航旅纵横泄露客户的隐私。对此,航旅纵横方面表示,该功能是默认关闭的。用户可以随时修改、删除虚拟身份,关闭该功能。用户对该功能有开启关闭的自主权。

(点击阅读全文)